自願醫保計劃

跳至主要內容

消費者資訊專區

自願e寶 (聊天機械人)

「自願e寶」是自願醫保計劃的聊天機械人,以簡易互動的形式,助你解答有關自願醫保計劃的提問。
 
功能簡介
「自願e寶」會在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及「Facebook Messenger」社交媒體平台為大家提供聊天機械人服務,並提供以下主要功能:
問與答
助你解答有關自願醫保計劃的提問
計劃搜尋
讓你搜尋自願醫保計劃的產品提供者及其認可產品
保費表
按照你的特定選項提供保費資料
使用條款及細則
「自願e寶」聊天機械人所提供有關自願醫保計劃的資訊只供一般參考,並不能取代或替代有關保險產品之任何保單條款、保障及保費表。選擇保險計劃前,消費者應考慮個人的保險需求及預算,仔細檢閱保險產品之條款、保障及保費表,了解其權利與義務,並比較不同保險產品的產品特點。如有需要,消費者應向保險公司或其保險代理,或消費者個人的保險經紀查詢或澄清。如有疑問,消費者應尋求專業意見。 在任何情況下,經本聊天機械人所得出的資訊不應被理解為醫務衞生局向任何人推薦任何特定的保險產品(包括其任何產品特點)或保險公司,或邀請或引導任何人從任何特定保險公司認購其簽發的任何特定保險產品。 本聊天機械人亦可能載有由其他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的資料,而醫務衞生局可能對此並無影響或控制。消費者可從本聊天機械人連結至由其他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的網站。醫務衞生局沒有直接或間接核准或認可由其他服務提供者在本聊天機械人或與本聊天機械人連結的其他網站上所提供的資料,並對於該等資料亦不承擔任何責任或法律責任(不論該等責任是如何導致的)。 儘管醫務衞生局盡最大努力編整相關資料,醫務衞生局不對本聊天機械人中此類資料的準確性、有效性或完整性,或此類資料是否為最新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陳述或保證。消費者不應依賴本聊天機械人理解或選擇保險產品。任何人如依賴本聊天機械人做出的任何決定或任何損失,及本聊天機械人有任何錯誤或遺漏,醫務衞生局概不負責(無論是侵權責任、合同責任或其他責任)。本聊天機械人中提供的資料可能隨時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自願e寶」聊天機械人絕對不會要求用戶提供任何可識別個人身分的資料。為確保你的個人資料私隱得到保障,你與「自願e寶」對話期間不應提供任何可識別個人身分的資料。你在此提供的資料將被儲存以助醫務衞生局及其承包商提升服務質素之用。 「自願e寶」聊天機械人旨在提供有關自願醫保計劃的資訊。本聊天機械人的所有回覆均由電腦自動發出,不經人手或驗證。本聊天機械人是試驗版本,可能未能準確理解及完全回答問題,因此,從本聊天機械人獲得的信息必須謹慎使用並進行獨立驗證。如欲獲得更詳盡資訊,請瀏覽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 (www.vhis.gov.hk)。聊天機械人並非自願醫保計劃主要的查詢渠道,若有疑問或建議,請與自願醫保計劃辦事處聯絡。
網頁版使用指南
於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 (www.vhis.gov.hk) 首頁右下方按「自願e寶」的圖示,便可以開始與「自願e寶」互動對話。 網頁版「自願e寶」提供三種語言選擇,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你可以在網站右上方設定所選語言,「自願e寶」便會以你的選擇提供服務。
步驟一:訪問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
使用瀏覽器訪問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首頁 (www.vhis.gov.hk)。
步驟二:啟動「自願e寶」
於自願醫保計劃的官方網站首頁右下方按「自願e寶」的圖示,互動對話視窗將會開啟。
步驟三:細閱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
「自願e寶」會為你作出服務簡介。請細閱有關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然後點擊「開始使用」開始對話。
步驟四:互動對話
於對話視窗內以日常用語輸入你的查詢,例如:什麼是自願醫保計劃 / 怎樣申請扣稅 / 計保費...... 等。「自願e寶」會嘗試以互動形式提供相關的資料。
Facebook版使用指南
如果你已經登記「Facebook Messenger」帳戶,你便可以使用「Facebook Messenger」的網頁版或流動應用程式與「自願e寶」互動對話。Facebook版「自願e寶」會以中文提供服務。
步驟一:啟動「Facebook Messenger」
如想使用「Facebook Messenger」的網頁版,請《按此》開啟並登入「Facebook Messenger」的網站。如想使用該流動應用程式,請用手機掃描以上的二維碼以啟動應用程式。
步驟二:啟動「自願e寶」
確認「自願e寶」聯絡人身份後,點擊「開始使用」進入「自願e寶」的對話視窗。
步驟三:細閱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
「自願e寶」會為你作出服務簡介。請細閱有關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然後點擊「開始使用」開始對話。
步驟四:互動對話
於對話視窗內以日常用語輸入你的查詢,例如:什麼是自願醫保計劃 / 怎樣申請扣稅 / 計保費...... 等。「自願e寶」會嘗試以互動形式提供相關的資料。
你好!我係「自願e寶」,希望可以為你解答有關自願醫保計劃嘅提問。